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晓:国美和供应商的关系已经空前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14: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美总裁陈晓独家做客新浪,在问到国美未来的战略时,陈晓表示:“我们对过往的历史进行了一种反思,我们还是比较顺利的,这次金融风暴对中国影响还是蛮深刻的,这里需要反思的。国美一直在高速的发展过程中,更多的是往前走,而不是对整个的一个管理进行很细化的一些梳理,在这样大的经济环境发生变化的时候,国美在战略上要做一个调整,不是保持高速发展,而是进行优化和调整。从家电行业来讲,我们在国内众多的服务领域里面比较特殊的,前几年高速的跑马圈地,我们实际上圈了很多地,但是这个地的产出怎么样,我们实际上并没有深刻的反思。

  “在宏观经济的变化,公司特殊事情的发生,我们要特别反思这些东西。我们期望国美希望成为百年老店,他保持可持续发展能够、持续盈利的提升,才会对股东,对社会价值才是最大的一种回馈。所以我们基于这些观点我们对我们的策略进行了调整,我们高速发展,从2009年做一个调整和优化,使得我们更关注效益,而不是表面的规模扩张。我想很多高速发展的企业都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只是国美比别人发展的更快,所以它可能更早的进入到调整过程。但是这个调整不会影响国美目前的规模,还是会保持行业领先的规模,同时它会通过调整改善使自己的盈利能力,或者未来的发展能力基础打得更扎实。”

  陈晓还表示调整实际上已经在很多方面展开。“一个是我们网络的方面,国美的体系在全国有1300多家,时间很短,我们开了那么多的店,我们有的通过兼并来实现的,这些门店实际上就像人的手指头一样,不可能一样长,我们有些门店很好,盈利能力很强,但是有些门店并不盈利,这次调整之后我们把不盈利的门店逐渐的要通过牵制和关闭来做调整,使我们的网络覆盖更有效。

  “另外呢,我们实际上从策略上,相关利益方的一些定位也好做了调整,也就是说,我们希望我们可以去结合各种各样的资源,在国美这个平台上,使得国美这个平台资源的能力能够放大,这样对消费者的服务和产品提供更充分、更广泛,当然,这实际上有一个观念,就是说我们希望未来国美的合作者和国美之间形成一种长期和谐的关系,只有这种关系的建立才能够支撑国美成为一个百年老店持续发展,那么这方面我们要做一些调整。”

  和供应商的关系已经到了空前和谐的状态

  陈晓还表示:“融资完全之前我们和供应商的关系已经到了空前和谐的状态,这是由于我们年初的策略调整以后,通过一些措施和供应商形成了共赢,我们考虑整个零售家电零售行业的整个价值链、生态链如何实现长期互动的利益体现,只有这样,能够维护保持我们这个行业的领先地位,才会得到供应商持续的支持,为社会作出贡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