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恩资本拟购国美电器两成增发股

贝恩资本拟购国美电器两成增发股

  上周以来,多位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向记者证实,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与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0493)之间的谈判已经取得突破,贝恩资本拟单独出资,购买国美电器增发的20%的新股。此次交易总额约30亿港元。

  国美电器2008年11月24日停牌前,股价收于1.12港元/股,总股本127.59亿股,目前总市值142.9亿港元。

  再融资事宜取得突破,使得这家深陷创始人司法危机的国内家电零售巨头,有望暂时度过财务危机。目前,黄光裕及杜鹃夫妇持有国美电器33.5%的股权。如此次增发完成,黄光裕持股比例将下降至28%。

  接近交易的市场人士向记者透露,贝恩资本向国美电器注资并非没有顾虑。其中令人最担心的,就是国美电器与母公司国美集团之间的关联问题。截至2008年底,国美集团旗下共有1333家门店,859家属于上市公司国美电器,未纳入上市公司的门店有413家,另有受托管理的大中电器门店61家。

  上述消息人士称,增发后,上市公司和集团之间的利益主体发生变化,增加了上市公司门店业绩的不确定性。这也是市场普遍担心的问题。

  国美电器5月27日承认正与潜在投资者商讨公司再融资事宜。数日后,国美电器宣布,将于6月30日举行股东大会,对董事会改选、向董事会授出回购和增发股份授权等事宜进行投票。据财经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