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生创展08年净利润下滑13% 朱孟依现身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3:2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晓玲)合生创展集团昨日公布年报,全年营业总收入107.75亿港元,略低于2007年的营业额111.31亿港元,而股东应占溢利却下滑13%至17.36亿港元。一度传言涉黄光裕案接受调查的合生创展主席朱孟依的名字,依然出现在年报落款中。

  年报显示,受市场悲观情绪影响,2008年公司已交付物业的销售量出现倒退,下跌33.5%,但交付面积量下跌对营业额的影响因平均售价上升而抵消。2008年,集团物业平均售价上涨约32%至12528元/平方米。

  合生创展指出,售价上涨是由推出可观数量的高端项目以及买家对优质房屋的持续需求所带动,在罗马嘉园,北京珠江帝景及合生国际花园交付后,北京项目的平均售价大幅上涨77%。

  此外,2008年股东应占溢利为17.3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3%,主要由于经营成本及财务成本高企,以及年度所收取的中国大陆土地增值税增加所致。截至2008年底,集团土地储备增至2570万平方米。

  今年2月底,合生创展董事局主席朱孟依传闻因涉嫌黄光裕案而被协助调查,此后合生创展发布公告予以澄清。记者注意到,昨日的年报仍以“承董事会命主席朱孟依”落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