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料资本开支13亿 6亿建天津厂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4:39  新浪财经

  长城汽车副总裁白雪飞表示,今年将集中资源扩充销售及生产力,预计今年的资本开支约13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6亿至7亿元会用于兴建天津新生产基地,料该项目可于2010年投产;而目前集团的现金逾15亿元,且无负债。

  他又指,今年将力争重夺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内地市场龙头地位,同时扩大海外市场的市占率;他指,今年首季整体汽车销售3.8万辆,料今年内地对汽车的需求仍会持续增长,但海外市场或受环球金融海啸冲击而出现需求减弱。

  他续指,内地仍是集团主要市场,而在海外市场方面仍会集中发展中东及东欧地区,其中将继续在东欧寻求收购汽车组装厂的可能性,但料今年海外收益比率会有所下降。

  此外,他表示,目前集团仍以SUV车为主要盈利产品,该产品去年的毛利率稳定在20%,但去年新推出的小轿车却出现毛利亏损,导致整体毛利表现下跌。

  他称,今年随著小轿车的出厂数量增多,料毛利水平可明显改善;预计今年全年产量可达35万辆,其中小轿车20万辆,SUV车15万辆。

  白氏透露,集团目前有参与研发用锂电池发动的电动车,虽然电动车是未来汽车业的发展方向,但目前仍因成本过高而未推出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