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资机构8折抛售近四千万股国美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3:57  每日经济新闻

美资机构8折抛售近四千万股国美电器

  每经记者 刘小庆

  尽管国美电器(00493,HK)仍在停牌,但并未妨碍机构股东的抛售行动。香港联交所的最新权益披露 显 示 ,CapitalResearchandManagementCompany(以下简称CRMC)申报于本月16日 (上周一)以每股0.9港元的价格减持3711.3万股国美电器的股份,涉及资金3340.17万港元。

  减持作价折让19.6%

  减持作价较国美电器停牌前的收盘价每股1.12港元折让19.6%。在此次减持之后,CRMC的持股比例也从之前降至7.82%。公开资料显示,CRMC最早于2006年5月23日出现在国美电器的股东名单上,当时这家美资基金持有6.05%的国美已发行股本。不过在2006年12月13日减持553.8万股股份之后,CRMC的持股比例一度跌至4.9%。

  而在 “蛰伏”1年多时间后,该基金又在每股17港元上方重新入场。2008年4月22日,CRMC申报增持9210万股国美电器,每股增持作价17.1港元,持股比例也大幅提高至7%。而就在国美电器停牌前夕,CRMC还在入场增持。港交所权益披露显示,2008年11月19日,该基金以每股1.2港元的价位增持1517.4万股国美电器。

  蹊跷的“场内”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CRMC的此次减持申报是“场内”交易,但是3月16日的国美电器依然处于停牌状态。对此,港交所发言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场内交易”的定义是“交易在港交所的市场内进行”。至于股东何以能在股份停牌的情况于场内完成减持,港交所发言人称,“权益披露方面的条例由香港证监会负责执行,而交易所的角色只是提供一个电子平台刊登权益披露的资料。当交易所收到提交者提交的权益披露资料后,会按接收到的资料进行原文刊登。”而至记者截稿时,香港证监会方面并未对此作出解答。

  投资银行花旗此前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国美电器2008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2.8%,至22.4亿元。不过2009年盈利增长则要显著放缓至7.2%,至24.01亿元。花旗集团给予国美电器0.6港元目标价,相当于2009年5.4倍预期市盈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