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讯盈科否认买票传闻 举报人今要投反对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电讯盈科否认买票传闻举报人今要投反对票

  每经记者 刘小庆

  尽管“买票”的新闻已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昨日复牌的电讯盈科(00008,HK)坚决否认了“不当股份转让”的指控,并决定于今日举行法院会议及股东特别大会。以一封公开信令电盈陷入“买票门”窘境的港股“看门狗”DavidWebb(韦伯)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透露,他个人不会参加今天的股东大会,但已委托代理投下反对票。

  2月1日,韦伯在其网站发布公开信质疑,有人将一批电盈股份分拆成大量一手股份,目的是去影响股东大会结果,韦伯还将此事报告给香港证监会和香港廉政公署。

  面对韦伯的意外“出招”,电盈回应称,“公司已经注意到相关报道,并对此事进行调查,包括审阅公司2008年12月至2009年1月期间的股东名册”。不过,电盈也表示,据其所知,公司没有任何股东曾进行不当的股份转让。电盈也保证,若发现有任何不当的股份转让的证据或任何股价敏感的资料,公司将把相关资料提交给有关机构并适时发布进一步的公告。此外,该公司也不忘强调,将对香港证监会可能采取的任何行动给予充分协助。

  最后,电盈在声明中确认,公司从未持有任何富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前称盈科保险)的股份,富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的控股公司富通亚洲控股有限公司 (前称PacificCenturyIn-suranceHoldingsLimited)于2007年5月15日起不再是盈科拓展的附属公司。

  对于电盈在私有化大会前一天的“辩解”,韦伯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与电盈相比,香港证监会可能更适合做审阅股东名册的调查,因为证监会不存在任何利益冲突。”

  另外,曾经买遍所有蓝筹股的韦伯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他个人今天不会参加股东大会,但已委托代理投下反对票。

  韦伯称,若私有化方案获通过,电盈将会派发每股2.59港元的特别股息,既然公司有实力派发如此高额股息,那么作为小股东自然会有疑问:为什么公司不能保留上市地位然后派发股息呢?如果他们不接受私有化建议,当电盈股价反弹时这些小股东还可以从中获益。

    相关报道:

    电讯盈科因私有化会议停牌

    电讯盈科澄清无不当股份转让 复牌后大涨愈8%

    电讯盈科复牌后急弹愈8% 澄清无不当股份转让

    富通保险两区域总监 每人持有一手电讯盈科

    电讯盈科突然停牌 或身陷贿赂门

    电讯盈科私有化突陷买票门 被指神秘人在买票

    电讯盈科被传投票造假 股坛长毛向证监会举报

    电讯盈科停牌 传涉嫌操纵私有化投票

    港电讯盈科私有化作价突宣布提高 惹小股东不满

    电讯盈科私有化临门一脚

    电讯盈科宣布股票暂停买卖

    电讯盈科大股东通过私有化方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