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清洗三联董事会 张继升渐成孤家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 07:50  证券日报

  和君创业:三联集团侵害三联商社股东利益  

    本报记者 李冰 赵宁 济南报道

  在三联商社原控制人三联集团毫无防范的情况下,昨日国美自行召集三联商社股东大会,国美提出免去三联商社现任董事、监事、重新改选董事会、监事会的提案。10点40分左右,表决结果宣布:对国美此次提出的议案,赞成率达99.99%,所有议案均获通过。

  当日晚间,三联商社发布公告,选举王俊洲为公司董事长。孙一丁为公司副董事长,同时,免去张岩公司总经理职务、宋洪琦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

  至此,三联董事会重新洗牌,国美此战初步告捷。据悉,来自原控制人张继升的三联集团之700股投出了反对票。

  三联集团当场表示不满

  昨日上午十点左右,《证券日报》记者就赶到山东省济南市文化东路50 号华兴大厦四楼,三联商社临时股东大会就在这里召开。但由于主办方拒绝记者直接进场,本报记者只得在隔壁房间等候,并与入场股东取得联系。

  据了解,召开股东大会的会议室里人数并不多,仅为十一人

  站在门口,记者隐约听到临时股东大会里面争吵的非常激烈,透过门缝可以看见里面人影晃动,但里面的人似乎知道了外围记者的举动,故意调低了麦克风的音量。

  首行发言的是三联商社法律顾问孙羽,他代表三联商社的原董事长冯伟忠:“召开股东大会是对的,但是发起议程是违法违规的,提起改选董事会的议程是不合理的,但是作为股东还是会配合支持表决,还是会配合现任的董事会。”他同时还读了2009年1月18号三联商社职工代表大会通过的决议,会议认为,公司2008年上半年的股权拍卖和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山东三联集团有限公司与现第一大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股股东国美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之争已经给公司的经营和全体职工的利益造成了极大伤害。

  他认为正是由于股权拍卖、高管缺位和同业竞争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公司的经营形式紧张,全体职工的利益和投资者的利益均受到了极大伤害等。

  但是,一个来自北京的大约持股20万的股民却将孙羽的发言打断,他非常气愤的在会上表示:“这是一场闹剧,这是股东大会,股东利益是最重要的,其余与会议议程无关的事不要争论。”

  小股东和君创业力挺国美

  11点2分,股东大会结束后,和君创业咨询公司以三联商社小股东的身份,跟媒体见面。并向每个记者发了一份“和君创业咨询公司就三联集团侵害上市公司三联商社股东利益的声明”文中指出了三联集团的三处违规之处,并表示将代表小股东利益发动第三场上市公司的“小股东革命”。

  记者看到和君创业咨询公司给本报记者的声明表示,要发动“小股东革命”的理由与法律依据有三点。

  第一:自从2003年三联集团重组“郑百文”入住“三联商社”以来,长期侵占上市公司利益,掏空上市公司资产,多次通过关联交易转移上市公司利润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

    黄光裕被警方调查

    相关报道:

    业内人士:国美三联继续争斗只会三败俱伤

    国美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初战告捷

    国美对三联商社高管实施大换血

    国美全面进驻三联商社

    国美入主三联商社董事会 上市公司仍存诸多变数

    国美是否强行改组三联商社实际控制尚需时间

    国美突袭掌控三联商社 三联品牌纷争未解

    国美自行召开股东大会 王俊洲宣布改组三联商社

    国美开股东大会重组三联遭现场责难

    国美召集股东强推三联新政现场直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