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建材谈摩根大通减持:仍是积极支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01:4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锐

  针对摩根大通去年12月减持中国建材(03323-HK)股份一事,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建材董事局主席宋志平昨日在接受相关访谈中表示,摩根大通此前相关操作属于股市波动中正常操作,摩根大通现在仍然是中国建材积极的支持者。

  据悉,作为中国建材的外资股东,摩根大通在2008年12月2日曾以每股5.48港元的平均价,增持了593万股中国建材。然而六天之后,摩根大通又于12月8日以每股7.56港元的平均价抛售685.8万股中国建材,涉资近5185万港元。

  宋志平对此称,摩根大通对中国建材的看法一直是积极和正面的。在中国建材上市后,摩根大通一直是中国建材的强有力持有者,其持股比例目前也占公司流通股21%左右,而公司每次路演都会跟摩根大通进行非常详细的沟通。

  他同时表示,作为摩根大通这样大规模的投资人,它们一方面会坚定持有你的股票,另一方面也会在股市变化的时候拿出一定数量做调整,并不会买股后便一动不动。因此,小幅度的股份增减都是在正常范围。

  不过,宋志平同时强调,在摩根大通减持以后,中国建材股票遂被另一家机构大规模“吃进”,股价不跌反涨。据他介绍,目前外界对中国建材普遍看好,而这主要是和中国扩大内需、中国建材联合重组的水泥战略,以及中国建材上市三年来它的业绩表现等因素有关。

  有意思的是,摩根大通此后又吃了“回头草”。根据香港联交所资料显示,摩根大通在完成上述减持操作后,其又于今年1月8日以8.24元港元的每股平均价增持了117.6万股中国建材,耗资969万港元。

    相关报道:

    摩通1月8日增持118万股中国建材

    招行H股遭未来环球投资减持252万股

    思源电气原高管两次减持赚取近亿

    淡马锡投资浮亏逾20亿美元 或加入减持大军

    摩通大手笔减持 中铝昨日重挫8%

    新华社:市场未现减持潮 外资减持源于后院起火

    中行确认接到RBS减持通知 战略投资者套现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