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晓:公司无法与黄光裕见面 不知杜鹃身在何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08: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陈晓:公司无法与黄光裕见面不知杜鹃身在何处

陈晓:公司无法与黄光裕见面不知杜鹃身在何处
黄光裕及其妻杜鹃(新浪财经配图 图片来源: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张良

  国美电器在前晚发布公告后,记者昨日连线国美电器董事局代理主席,并就公告中的部分疑惑,对陈晓进行了电话专访。

  上海证券报:公告显示,由您代替杜鹃担任公司授权代表,请问授权代表主要承担什么职责?

  陈晓:根据港交所有关规定,每家上市公司必须要有两位执行董事担任公司的授权代表,负责与港交所的日常联络并签署有关文件。此前国美电器的授权代表是杜鹃和伍健华,杜鹃辞职后由我接替。

  上海证券报:既然公司称联系不到黄光裕,为何公司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却能知会董事会告称获黄光裕委任为其代表,负责签署国美及黄私人公司文件?

  陈晓:截至目前,公司仍无法与黄光裕见面,但根据律师送过来的授权委托文件,王俊洲和魏秋立被委托为黄光裕的代表,负责代其签署文件。

  上海证券报:按说您是国美电器董事局的代理主席,为何会由王俊洲代表黄光裕签署公司文件?代签文件是否是在为下一步出售公司股权提供便利?

  陈晓:王俊洲只是代替黄光裕个人签署公司文件和黄光裕私人公司的文件,国美的日常运营仍然是在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另外,国美并没有要出售股权。

  上海证券报:黄光裕夫人杜鹃目前身在何处?国美联系得到她吗?其是否也在调查?

  陈晓:杜鹃身在何处我并不清楚,公司也只是收到了杜鹃的辞职信。

  上海证券报:黄光裕夫妇被停职后,国美今后将如何发展?

  陈晓:公告中已有所阐述,黄光裕和杜鹃的停职不会实质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和业务运作,国美仍将继续稳健向前发展。

  点击观看全部视频

小调查
1,你认为黄光裕是否会被定罪

不会
不清楚

2,你是否还信任国美电器的品牌信誉
信任
怀疑
没什么影响

    相关专题

    黄光裕被警方带走调查

    相关报道:

    王俊洲成国美一支笔 可代黄光裕签字

    国美电器公告暂停黄光裕及其妻杜鹃职务

    网民最爱搜黄光裕和万科A

    黄光裕:没猜到的结局

    2008倒下15位资本大佬:黄光裕正被办成铁案

    中关村承诺继续重组 巨亏投资者欲诉黄光裕

    中关村再迎黄光裕背景掌门

    中关村小股东:如果黄光裕操纵股价就起诉

    黄光裕:褪色背后

    黄光裕时代终结 国美断臂式生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