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委任陈晓为董事会代理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1:37  北京日报

  维稳成为公司当前最大任务

  新华社上海11月28日专电(记者魏宗凯)国美电器(0493.HK)28日公告称,公司已委任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晓为董事会代理主席,替代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调查而无法履行董事会主席职责的黄光裕。

  公告称,国美电器公司已成立一个特别行动委员会,密切监控并评估调查黄光裕对集团财务状况及营运所造成的影响。公司管理层经过初步核查,目前没有发现集团资产和资金被挪用或占用的情况。国美还将聘请独立会计师事务所对国美电器进行风险评估并对关联交易和内部控制系统的有效性进行审查。

  公告称,公司确认没有收到任何监管、政府或司法机关发出的有关调查的任何法律文件,就目前所掌握的信息,调查与国美集团没有关联。国美同时还披露,集团首席财务官周亚飞也因此事正在接受公安局调查,目前已委任了一名代理首席财务官。

  家电专家罗清启认为,国美是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在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300多个城市拥有1300多家门店,在其零售平台上的企业将近500家,销售规模达1000亿元。在家电行业面临出口下滑和增速减缓的情况下,国美的稳定与否已经不是国美一个企业的事情,它的影响与家电制造业、商业企业、银行体系、消费者等诸多社会层面紧密联系在一起。

  据统计,国美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近30万个,加上配套服务如物流配送、家电安装、家电维修等间接的就业人数累计近50万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