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黄光裕涉嫌操纵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02:58  京华时报

  北京鹏润投资有重大违法违规嫌疑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黄光裕涉嫌操纵股价有了权威说法,黄光裕涉嫌三联商社中关村股票异常交易案被稽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天下午表示,黄光裕确实存在涉嫌操纵股价等问题。

  早在今年4月28日,证监会就开始对三联商社、中关村的股票异常交易展开稽查,调查后发现,在涉及上述公司重组、资产置换等重大事项中,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有重大违法违规嫌疑,涉及金额巨大,证监会已依法将有关证据材料移送公安机关,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黄光裕。

  关于黄光裕是否如市场传闻涉嫌操纵ST金泰股价,这位负责人未作出正面回应。

  针对国美电器事件,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国美控股属于境外上市公司,它受注册地法律和上市地法律的监管,即由香港方面监管。如果香港方面提出需要中国证监会配合,证监会将根据需要和情况提供必要的协助。

  据公开资料,今年2月14日,三联集团被迫拍卖其持有的三联商社2700万股限售股,国美通过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获得了三联商社的控股权。此后,三联集团持有的三联商社2276.56万股限售股股权经过5次拍卖,最终由与国美有密切合作关系的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5.94元竞得。由此,国美及其合作伙伴合计持有三联商社总股本的19.71%。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