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消失11天 陈晓临危管理国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02:46  人民网

  在公司董事会主席黄光裕消失11天后,国美电器28日宣布已启动紧急措施,确保企业正常运营。国美电器行政总裁陈晓被委任为董事会代理主席,替代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调查而无法履行董事会主席职责的黄光裕。

  新上任的国美电器董事会代理主席兼总裁陈晓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董事会新的委任,深感责任重大,目前正以积极的行动,更加透明和负责任的方式来管理国美。

  “我想强调,据目前公司所知,国美电器与针对黄光裕的调查并无任何关联,我们也没有受到任何有关部门的相关问询。”陈晓称,国美电器通过22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器连锁企业,他有信心带领管理团队,维持国美电器的业务稳定发展,并保持和提升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陈晓也恳请社会各界对国美电器的社会贡献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

  此前,国美电器在给新华社记者发来的书面回应中称,北京警方于11月27日上午口头知会国美电器,公司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涉嫌经济案件,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国美集团公司财务副总裁周亚飞也正在接受调查。国美称,公司管理层经过初步的内部审计核查,公司的资产和资金没有被个人挪用或占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1月27日下午国美电器董事会召开紧急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8时左右,会上任命公司总裁陈晓兼任董事会代理主席、财务总监方巍出任代理首席财务官。由非执行董事孙强及三名独立董事组成董事会特别行动委员会,陈晓和国美电器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副总裁魏秋立组成决策委员会,负责公司日常经营和重大管理决策;并由多位公司高管组成执行委员会,负责总部和全国各地分部的日常经营与管理。

  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对记者表示,自从2006年国美收购永乐之后,集团的日常运营工作就一直由总裁陈晓主持,黄光裕更多的是考虑公司战略规划层面的事情。作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国美电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管理体系非常完善,因此黄光裕接受警方调查事件并未对公司的日常运营产生任何影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