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联交所称一直与国美电器保持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7:07  东方早报

  核心提示: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就黄光裕案,电话采访了香港联交所,提出了“香港联交所是否知道黄光裕被拘一事?”“国美电器停牌有无向香港联交所说明原因?”“香港联交所有无联系国美电器,询问相关事宜?”

  昨日下午,早报记者就黄光裕案,电话采访了香港联交所,提出了“香港联交所是否知道黄光裕被拘一事?”“国美电器停牌有无向香港联交所说明原因?”“香港联交所有无联系国美电器,询问相关事宜?”“香港联交所有无对国美电器展开相关调查?如果公司未披露应披露相关事宜,香港联交所如何处罚?”“香港联交所如何保证广大投资者和股票的权益不受侵犯?”等5个问题。

  对上述问题,香港联交所发言人通过电邮和电话向早报记者答复道,他们已经知悉黄光裕被调查一事,但其不会就个別停牌公司的情况作出评论。上述发言人表示,一般而言,当上市公司要求停牌时,香港联交所会要求上市公司发出简短公告解释停牌原因,以增加市场透明度。香港联交所也会于上市公司停牌期间一直与公司保持联系,并会要求上市公司于恢复买卖前发出公告。有关公告需具备充足资料,以求达到该公司的股份在恢复交易后,有关股份可在一个公平及市场已广泛知悉有关消息的情况下进行,“故此,投资者应留意‘披露易’网站上的上市公司公告。”

  该发言人还表示,如果有上市公司违规未披露相关应披露的情况,香港联交所将根据《上市规则》及董事的承诺执行其监管工作,“一般而言,我所会就可能涉及违规的事件作出查询及进行调查。视乎违规行为的类别,可作出严厉程度不同的回应。若上市公司作出不实的披露、误导公众甚至造成虛假市场,有关公司则可能违反刑事或民事法,交易所会将有关个案转交执法机构跟进处理。”

  该发言人表示,国美电器此次停牌前后,香港联交所相关人士一直与对方保持联系和沟通,但他拒绝透露联系的具体时间和内容。

小调查
1,你认为黄光裕被调查是否因为操纵股价?


不清楚

2,你是否还信任国美电器的品牌信誉?
信任
怀疑
没什么影响

    相关报道:

    国美电器成立特别委员会 陈晓任代理主席

    非常时刻请给国美一份关怀

    上海商报:讲清与黄光裕关系国美还有机会

    国美目前由陈晓为首的7人团队支撑运营

    国美否认供应商断货传言

    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 国美系恐难脱干系

    国美效应持续三联大跌 黄光裕账面缩水4.75亿

    是否催收国美货款 供货商讳莫如深

    国美300亿采购促销 闭口不谈黄光裕股权问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