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证实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 三联商社首次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5:36  新京报

  昨日上午9时30分,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证实,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这是“黄光裕遭调查”传闻在业内流传近10日来首次得到官方证实。

  国美集团暂未做回应

  据知情人透露,北京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部门已对黄光裕立案侦查,与其同时被带走的还有数名国美高管人员。现案件进展处于保密状态。北京市公安局昨日仅表示,黄光裕确因经济问题接受警方调查。

  新华社昨日消息称,国美集团将在下午就“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问题做出回应。本报记者昨日下午多次向国美电器求证。但截至晚间,国美集团并未做出任何回应。

  昨日,鹏润大厦18层国美电器总部工作秩序看起来并无异常。新恒基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透露,与黄光裕同处一栋楼办公的其兄长黄俊钦昨日并未前来办公。

  三联公告称“无影响”

  昨日,国美电器控股19.71%的三联商社(600898)首次发出公告,称黄光裕遭查对公司运营不构成明显影响。

  据三联商社公告称,自2008年9月以来,虽然国美为三联商社实际控制人,但未改组公司现有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现有董事会与监事会成员主要来源于原控股股东山东三联集团与现第三大股东郑州百文集团。

  国美电器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并未向公司派驻任何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其主要负责人被警方调查,对公司不构成明显影响。

  自24日国美电器停牌后,黄光裕持股的中关村(000931)一直停牌并未有澄清公告。

  花旗调低国美电器评级

  昨天,花旗集团发表研究报告,调低了国美电器的评级,从“买入”调整至“沽售”,同时目标价位大幅削减到0.6港元。花旗指出,黄光裕被调查令国美电器前景变得不明朗。

  10月14日,花旗集团维持当时国美电器评价为“买入”级别,目标价从6港元调低到2.3港元。在“黄光裕遭调查”的消息得到确认之后,香港市场的投行大幅调低国美电器(0493.HK)市场评级。昨日,花旗报告中对国美电器的目标价仅为0.6港元,较上一次目标价缩水了74%,且只有国美电器股票停牌前价格的一半多,国美电器股票停牌前收报1.12港元。

  - 资本

  “黄光裕不会放弃中关村(000931)”

  中关村新闻发言人称重组中关村已耗资近10亿

  在8月份的公告中,中关村(000931)表示未来3个月内将不再审议与非公开发行相关的议案,中关村的重组前景陷入一片迷雾之中。昨日,中关村新闻发言人贾鹏云对记者表示,他对黄光裕被调查事由并不清楚,但重组中关村过程中,“他(指黄光裕)耗资接近10亿,肯定不会放弃中关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