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首次证实: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任思强 王金(实习生) 李娜 发自北京

  备受关注的国美掌门人黄光裕被调查事件首次得到官方回应。昨日上午9时30分,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首次明确表示,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至于涉嫌何种罪名,警方没有透露更多信息。不过,北京市证监局相关人士透露,证监局监管处未参与此次事件的调查。

  与此同时,看似风平浪静的国美22周年庆典资源采购大会,暗潮此起彼伏。昨日,TCL、格兰仕、三洋、惠而浦、飞利浦等多家供应商代表出现在国美采购会现场,而国美方面也派出包括陈晓、王俊洲、李俊涛在内的多位国美高层参与协商。

  国美电器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国美集团总裁陈晓主持的国美、永乐、大中联合采购会的任务金额计划为306亿元,昨日国美与23家供应商签约金额已近200亿元,采购任务完成过半。

  对于采购会具体进展,国美电器昨日面对媒体并不愿意多谈,多位家电供应商也不约而同婉拒记者采访。期间,多家供应商表示已得知北京市公安局的消息。“黄光裕事件可能不会对国美与厂家的合作产生影响,就好像之前的创维黄宏生事件一样。”一位供应商如是说。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两次拜访国美总部,其品牌经理安宓均告知国美方没有相关回应。可以看到大厦里的员工在为22周年司庆奔忙,西门子、日立等供货商也在国美洽谈业务。

  另外,记者多次尝试联系黄光裕之妻杜鹃,未果。(本报实习生王金对该文亦有贡献)

  相关新闻

  三联商社:黄光裕事件不影响公司

  ◆每经记者 李娜

  三联商社(600898,SH)今日公告称,近日,媒体报道三联商社实际控制人国美电器之主要负责人被警方调查,尽管国美电器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自2008年9月以来,国美电器未改组公司现有董事会、监事会及管理层。现有董事会与监事会主要来源于原控股股东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现第三大股东郑州百文集团。国美电器并未向公司派驻任何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其主要负责人被警方调查,对公司不构成明显影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