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北京总部直击:12月中旬将开22周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2:34  证券日报

  11月25日下午1点47分记者来到位于北京霄云路鹏润大厦的国美总部,在车子接近鹏润大厦时,交通变的异常的拥堵,整个鹏润大厦总部楼下几乎被私家车所占据。

  记者在鹏润大厦总部并没有看到黄光裕的座驾“迈巴赫”。 但据国美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国美副总裁陈晓、何阳青等高管目前均在北京。

  在鹏润大厦的楼下和国美办公的18层大厅里贴了数张“22周年辉煌庆典”的红色海报,显得喜气洋洋。

  出乎记者意料的,国美电器总部并没有因此事而封闭消息,不让任何媒体进出采访,来访记者只需在登记处登记,问是否有预约。

  记者被安排在休息室等候,等候室两侧摆放的是今年3月出版的马宁著述《黄光裕如是说》,记者随手翻阅起来,周围的工作人员也都自顾自的忙着自己手头的工作。

  “这书刚出来时,公司都发给员工看了。”国美新闻办主管外宣的魏新打断了记者的思绪,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其实公司目前现在一切正常,并没有受太大影响。员工也都在正常工作,毕竟一个人不是国美的全部。”

  国美集团副总何阳青也曾表示,作为上市公司,国美对外披露信息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黄光裕被调查”的传言不会对国美电器的运营造成影响。何阳青也称,黄光裕是国美的发起者和大股东,但不是国美的全部。

  以下是本报记者与国美新闻办魏新的对话。

  《证券日报》:黄总被拘一事,公司现在接下来打算怎么回应?

  魏新:其实我能说的,也是公告出来的,对于这件事我只能说这么多。

  《证券日报》:目前公司上层领导层面上有没有想接替黄光裕的人?或是说有没有这方面的安排?

  魏新:这话现在说的有些早,这个事情是不是真的还要证实,媒体说什么的都有,公司也在核实,国美30万员工肯定会有多想的,我不能说大家都没有考虑这个层面,但是不过目前我所知道的信息是没有。

  《证券日报》:据说昨天(11月24日),国美开了新闻发布会?

  魏新:其实昨天国美并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不知道各媒体记者是从哪听到的,都是私自过来的,国美当时也没有任何准备,也不知道是谁从哪散布的消息。这几天已经有很多媒体来过了,昨天一天就40多家。

  《证券日报》:公司到处到张贴着22周年庆,大约什么时候开始?黄总届时会露面主持吗?

  魏新:12月份具体是中旬还是什么时间还没有订,很多事情都没有定,现在不好回答你具体日期。

  《证券日报》:我听到传言,国美最近有裁员的消息。

  魏新:这个我没法回答你,其实一个公司正常运作,裁员或是增人都是正常的,不是说所有的事情都跟黄总的风波有关。

  《证券日报》:公司日前也公布了三季报,业绩也很理想是不是也是有稳定人心的一层考虑?

  魏新:在黄总风波之前我们也是计划于11月25日左右公布三季报的。

  《证券日报》:国美和中关村都在停牌,大约什么时候能复牌?

  魏新:目前不知道,没有时间表。

  采访期间,魏新的电话不时响起,采访几次被中断,其间也有多家媒体陆续求证“黄光裕被调查”一事。

  据记者了解,国美现在有一个7人决策组,在整体运行决策。

  马宁著述的《黄光裕如是说》中,引用了黄光裕曾说过的这样一句话:“我对中国首富这个概念没有感觉;假如你在不停的发展自己的事业,那么它就不是财富;如果停下来了,它或许是。但最大的可能是,今天你一无所有,但明天你什么都有了,而后天你又回到了起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