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质疑三联商社不停牌 股价三天已跌去22.5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2:31  证券日报

  虽然没有上述两家公司的直截了当,但三联商社(600898)(600898)间接为黄光裕所有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2008年2月12日,黄光裕通过间接控制的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以每股19.9元的价格,竞拍得三联商社(600898)27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的10.69%)。

  7月29日,国美通过关联企业北京战圣投资再次出手,以每股5.94元的价格竞拍上市公司2270万股股权。

  至此,黄光裕持有三联商社的股权比例高达19.7%,为三联商社的第一大股东。

  但国美虽然名为控股股东,却并不经营公司,目前三联商社董事会成员全来自三联集团,尽管三联集团并不拥有上市公司的一份股权。

  国美总裁陈晓认为,三联商社相当于一个三联商社及三联集团内部存在严重的隐患,三联商社的资产不完整(品牌使用权非独家、上市公司自有资产极少、渠道等环节非三联商社拥有等),因此国美拒绝进驻上市公司。

  失去大股东支持的三联商社,其财务状况一团糟糕。三季度报显示,其收入同比下滑6.4%,净利润为-4418.60万元,同比下滑1985.62%。

  而自黄光裕被调查曝光以来,三联商社并未像上述两家公司一样停牌等待公告,其股价在近3天内,累计跌幅已达22.52%。

  11月26日,记者多次致电三联商社董秘宋洪琦,每次都以被对方挂断告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