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套现135亿资金 或又被套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凌霞

  黄光裕的出事,让人们再度把目光聚焦到了他套现的上百亿元资金的去向上。

  国美上市以后,黄光裕已多次通过配股进行巨额套现。最近一次通过配股套现发生在今年4月。配售完成后,黄光裕套现总金额近19亿元。据相关统计,黄光裕在国美电器中的持股比例从最早的74.9%降至目前的35.55%,通过多次卖股套现,已经获得了114亿港元现金。

  上月公布的《2008胡润套现富豪榜》显示,黄光裕今年套现135亿元。然而,这135亿元或许很快又在黄光裕的其他投资项目中被套牢。

  市场人士大多认为,拿下大中电器,黄光裕代价惨重,30多亿元很不值得。更让投资界猜疑的是黄光裕间接竞购三联商社,先后近7亿元的投入拿下的股权,还被看做是“烂摊子”。回过头来看黄光裕的中关村战役,公开消息披露,黄至今向中关村输血超过9亿元,但重组依然无果。

  从投行贝尔斯登到太平星集团,黄光裕的身影都出现其中,然而在这些投资中,黄光裕很可能也是“伤痕累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