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公众持股量降至2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吉利汽车(00175,HK)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日前得知TOSCAfund已于2008年8月8日将增持吉利汽车股票至116267.5万股,持股量由原来16.93%升至17.92%。持股量增加后,TOSCAfund和吉利控股股东兼主席李书福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共持有吉利75.93%权益,从而导致公众持股量降至24.07%,不符合上市规则的有关公众持股量必须高于25%的规定。

  港交所曾表明,倘若公众持股量低于规定的最低限额,而港交所又准许股票继续进行买卖时,则港交所将密切监控上市公司一切股票买卖,以确保不会出现虚假市场。另外,倘若股票价格出现任何异常波动,港交所也有可能暂停买卖。

  吉利汽车表示,现在正考虑恢复公司的公众持股量的有关措施。公司会在适当的时候就恢复公众持股量发布公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