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林瑶大肆收购 香精女王布局日化香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3: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发自上海

  被福布斯列为最年轻白手起家型女富豪后,朱林瑶所处的香精香料行业也开始引起人们关注。在这个此前并未被外界过多关注的香精香料领域内,朱林瑶已悄然拿下了烟用香精行业近4成市场份额。

  昨日记者获悉,在不断扩大烟用香精领域市场份额的同时,华宝国际已悄然将触角伸向了食用香精与日用香精。

  烟用香精毛利率74.9%

  华宝国际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近3年毛利率高速增长,3年复合年增长率达70%。截至今年3月31日,毛利率已达74.9%。其中,烟用香精销售收入取得了约37.7%的增长,实现销售收入12.39亿港元,同时在过去连续3个财政年度实现复合年增长率34.7%。可见,烟用香精为该公司业绩增长立下了汗马功劳,进一步巩固了它在业内的主导地位。

  2007年,国内十大卷烟品牌红梅、白沙、红金龙、红河、哈德门、黄果树、红旗渠、红山茶、双喜、红塔山全部成为华宝国际最终客户,其中有8家选择了华宝国际作为烟用香精的核心供应商。年报显示,目前华宝国际为8家核心供应商平均服务时间已超10年,前5大客户贡献了超过60%的烟用香精销售收入。公司忠实的客户基础,使得烟用香精的营运盈利继续稳步提高,体现了规模优势。

  “香精业利润非常惊人,可达60%以上。烟用香精的利润更高,在70%以上,华宝国际目前占有市场份额近4成,明年有望占据半壁江山。”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香精香料业业内人士向记者介绍。

  截至6月,华宝国际市值已超过25亿美元,居亚洲同行业上市公司之首。

  伸向食用、日化香精

  “之所以能拿下近4成的烟用香精市场份额,主要因为华宝国际和一些烟草企业合作开展得非常早,而且拥有一支相当不错的研发团队。”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在不断扩大烟用香精领域市场份额的同时,华宝国际已悄然将触角伸向了食用香精与日化香精。目前,华宝国际在日化香精食用香精领域内的客户已包括达能、维维等知名品牌。

  2007年7月30日,华宝国际以6.52亿元港币的价格,收购了国内食用香精香料的生产商凯新集团,加之此前已拥有的知名品牌 “孔雀”,实力已不容小视。

  今年5月,华宝国际收购了琥珀51%的股权。该公司表示,今后将以琥珀作为日化香精的发展平台,充分发挥公司在技术和品牌上的优势,大力发展日化香精。

  截至今年3月31日,华宝国际的食用香精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69.5%,“现在看起来,毕竟烟草行业发展的速度不会很快,而且受政策收紧的限制,华宝国际在这个时候进入日化香精领域,应该说是很明智的选择。”上述业内人士分析说。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