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富豪郑裕彤拟控股一深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19 每日经济新闻

港富豪郑裕彤拟控股一深市公司

  每经记者 刘小庆 发自上海

  香港富豪郑裕彤“相中”一家深圳上市公司,并计划通过注入新世界系上海优质项目,对该上市公司实现控股。

  昨晚,郑裕彤旗下上市公司新世界发展(00017,HK),及郑裕彤之子郑家纯名下新世界中国地产(00917,HK)联合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将把重组后的部分资产注入一家深圳上市公司,以换取该上市公司的若干新股。新世界发展拥有新世界中国地产70%股权。

  根据公告,此次重组计划的对象是名为“居一”、“三联”和“淮海”的3家在内地成立的公司。重组前,新世界发展依次持有以上3家公司70%、47.5%和44.1%的股权;新世界发展的执行董事杜惠恺则持有余下的30%、52.5%和55.9%的股权。

  “居一”是上海居一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开发位于上海市卢湾区上海香港新世界花园。

  “三联”是指上海三联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开发位于上海市虹桥开发区的上海中山广场,杜惠恺(郑裕彤的女婿)就三联权益的原收购成本约为3.27亿港元。

  “淮海”是指上海新世界淮海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开发位于上海市卢湾区中山南一路的上海香港新世界大厦,杜惠恺就淮海权益的原收购成本约为5.67亿港元。

  根据重组计划,新世界发展和杜惠恺将会向新世界中国房产(目前为新世界中国地产的全资子公司)转让上述3家公司的全部权益。作为转让代价,新世界中国房产将分别按56.46%和43.54%的比例向新世界中国地产及杜惠恺的全资公司金宝配发股份。在股份配发完成后,新世界中国地产和金宝将分别按56.46%和43.54%的比例拥有新世界中国房产。

  郑裕彤这么大费周折,其目的是 “促使新世界中国房产与一家深圳上市公司订立协议,以便让新世界中国房产将目标公司的权益出售给深圳公司,以换取深圳公司的控股权”。新世界中国地产直言,重组上述上海项目的股权架构,可为将来的注资协议做好准备,“当公司持有深圳公司若干股权时,这将会为公司在不久的将来另行提供一个离岸集资平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