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富力地产负债比例达139.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 11:24 每日经济新闻

富力地产负债比例达139.5%

  李丽 每日经济新闻

  负债比例达到139.5%,较06年的71.5%,上升近一倍,目前,富力地产(02777)手中的现金仅约13.3亿元。这些数据来源于富力地产13日晚间发布的2007年年报。与此同时,富力地产另外发布的公告称,将延长股东批准建议A股发行的有效时间,回归A股的时间或将延长到2009年5月30日之前。

  宏源证券分析师杨国华表示,对于回归A股寄予厚望的富力地产而言,在当前市场行情中,融资情况或许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同时,审批较为严格,或许也是导致其延缓回归A股的主要原因。

  “这样的资金肯定是不够的。”针对富力地产约13亿元的现金,一位证券公司资深财务顾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资金紧张的不仅仅是富力地产一家,中国内地的地产公司负债率大多在70%~80%。

  “当负债率超过65%时,房地产公司的风险就比较大。”昨日,杨国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然,抵抗风险的能力,还与公司的整体规划、战略发展,以及整体宏观环境有关。

  杨国华同时表示,一般而言,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可以代表企业偿还流动负债的综合能力。当然,速动比率和流动比率只是反映企业某一时点的状态,分析企业短期偿债能力,同时还应结合其它相关因素综合分析。

  富力年报称,集团的利率风险来自银行贷款。集团管理层致力维持充裕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或透过充足的信贷额度为建设项目提供资金。为了维持或调整资本结构,集团会在必要时考虑宏观经济情况、现行市场贷款利率,及充分的营运活动现金流量后,于资本市场增加资金或银行贷款。

  “快速回笼资金,是08年绝大多数开发商需要采用的策略。”杨国华表示。昨日,富力地产一位高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目前仍在上海积极的寻觅土地,但一切决定“还是以董事长的为准”。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3月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降低公司负债的方式,是通过减慢购地步伐和回归A股,而2个月内将暂不购入新的土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