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铁918亿夺沙中线50年经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5: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铁918亿夺沙中线50年经营权

  香港行政会议昨日决定,由香港政府出资374亿港元修建的沙中线,将由港铁公司(0066.HK)以918亿港元代价取得50年的经营权。

  由于港铁无须出资兴建沙中线,因此未获批铁路沿线上盖物业发展权,但港铁行政总裁周松岗希望获得何文田站上盖物业发展权,填补兴建观塘延线的资金。根据估计,沙中线每日可接载100万名乘客,到2021年,每年可带来运输效益41亿港元,回报率亦有10%。

  沙中线全长约17公里,全程有9个站,由东铁线大围站开始,途经钻石山、启德、土瓜湾、马头围、何文田、红磡,过海后将经会展中心,到达金钟,预计最快可于2010年动工,大围至红磡段预计于2015年落成,过海段则于2019年完成。

  另外,行政会议还同意兴建观塘延线,该路段将由港铁斥资42亿港元建造,其中在沙中线与观塘延线的中转站何文田站,港府考虑以何文田山谷道村地皮,补贴当中的22亿港元。(张楠)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