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金利增5成 A股IPO由证监会定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紫金利增5成A股IPO由证监会定夺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受惠去年黄金价格及产量上升,紫金矿业(2899.HK)2007年净利润增长49.7%,达到人民币25.52亿元,符合市场预期。该公司去年营业额增长39.3%至148.71亿元,黄金产量增加6.1%,黄金销售量升9.5%,黄金产品单价升8.1%,铜销量按年升27.3%。

  紫金去年整体毛利率由上年37.08%升至37.49%,黄金毛利率由69.86%降至67.66%,铜精矿毛利由83%降至77%,而整体毛利上升因产能提升所致。

  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表示,今年的美元疲弱及油价上涨,黄金牛市将会继续,料今年金价将升至每克200元或以上,而去年其黄金平均单价为168.89元。对于紫金矿业的A股发行进展,陈景河表示,已向有关监管部门递交所需申请文件,正待证监会正式批文。陈景河称,IPO申请是从1月起半年内有限,一切由证监会决定。

  陈景河透露,紫金矿业目前正物色具有一定规模的海外收购,仍以黄金矿为主,预计今年资本开支约50亿元,一半将用于海外业务机会,因该公司的银行贷款资金充裕,若不计入发行A股集资部分,相信也不会影响其海外拓展。另外,旗下塔吉克斯坦项目,预计今年可盈利500万美元,成为公司盈利增长新动力。

  对于资金矿业的年报,高盛表示,紫金业绩主要受黄金价格上涨,以及该公司金矿产量强劲增长的支持。该行维持紫金矿业“买进”评级,并看好黄金类股,而紫金矿业为其首选股份,目标价则维持在13港元不变。高盛指出,紫金今年A股上市的计划仍在运作之中,该因素也是股价主要催化剂,A股上市将为紫金矿业的全面增长提供资金支持。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