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鸿基郭炳湘应其母要求暂时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1:07  财华社

  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0016-HK)非执行董事李兆基上周五晚表示,由于家庭纠纷,新鸿基地产主席郭炳湘应其母要求暂时休假。

  郭炳湘1月18日宣布将暂时停止其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行政总裁职务,其职责由他的两个弟弟分担。

  身为新鸿基地产创始人之子的郭氏兄弟共持有这家上市公司约42.3%的股份。以市值衡量,新鸿基地产是香港最大的地产开发商。

  李兆基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郭母意识到三兄弟间存在分歧,因而要求其中一人暂时退让。李兆基拒绝解释上述分歧是什么。

  李兆基现为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0012-HK)主席,以前也曾是新鸿基地产的创始人之一;新鸿基地产1972年在香港上市后,他售出所持股份。

  香港报纸此前报导,郭炳湘与一位女性密友的关系引发了郭氏兄弟之间的分歧。

  郭炳湘1月18日通过新鸿基地产发表个人声明称,他因个人及商业原因将前往海外度假2至3月时间,假期结束后将返回公司履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