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创料雪花啤酒今年产能及销量增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5:37 财华社

华创料雪花啤酒今年产能及销量增20%

  华润创业预期,旗下华润雪花啤酒受惠新厂房投产,今年产能可望按年增长20%。而今年举行北京奥运,加上人均消费力上升,料亦可带动该中国最大啤酒商销售按年涨20%。

  外电引述华润创业执行董事邝文谦说,估计2008年内地啤酒行业整体销量将按年增长逾10%,作为行业龙头,雪花啤酒的年销量增幅将达20%。邝文谦又说,近年大麦、啤酒花等原材料成本上升,公司啤酒产品在包括四川及沈阳等'□a区的加幅约逾10%。而於今年1月开始,在广东省等地的啤酒产品已加价10% 。

  邝文谦还补充,华创的啤酒业务,今年将进行收购,但他未有透露详情。他又说,华润雪花啤酒今年资本开支将由去年的70亿元降至40亿元;而华创的整体资本开支则会由去年的100亿元降至约70亿元,但因华创目前负债比率仅15%,故有较大空间进行并购。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