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远展股东会通过分拆酒店REI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2:23 财华社

远展股东会通过分拆酒店REIT

  远东发展财务总监莫贵标表示,该公司分拆旗下7间酒店以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形式上市的议案已获股东全体通过,并没有收到反对票。该7间酒店的估值为49.53亿元;他强调,集团将以不少於40亿元的作价将之出售,出售后套现资金,一半用於大中华区以发展酒店,一半用於内地中档次物业发展项目。该分拆进程有待联交所作最后批准,有关时间表不会受市况影响,没有调低上市价的意向。

  他补充,该REIT於09年的租金收入料达2.8亿元;除现时7间酒店外,该酒店房托於未来2年拥有本港及内地共5间酒店的认购权,酒店房间数目将可在1,549间的基础上再增1,600间。他又谓,现时该房托未厘定票面利率,但可以肯定当中没有掺杂其他财务工具的回报率。

  莫贵标续称,该集团旗下7间酒店,以商务客及企业客户为主,针对内地市场;现时其3星酒店的入住率保持一贯的90%以上;客源主要来自内地沿海城市,故此内地雪灾不会影响其入住率。

  至於集团酒店员工的薪酬水平与未来考虑的加薪幅度,与市场相若,约4-5%。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