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油今年产量1.95-1.99亿桶 胜5年计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8:43 财华社

中海油今年产量1.95-1.99亿桶胜5年计画目标

  [财华社新闻]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中国海洋石油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华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预计中海油的净产量目标为1.95-1.99亿桶,较07年的预测数字高出14-18%,也高於5年计画中产量年复合增长的目标,该目标为每年7-11%。

  增长迅速主要原因是中国海域的多个油田今年投产,高增长已在市场预期之内,杨华较早时预测08年的的产量会超过1.9亿桶。

  中海油刚宣布,与加拿大能源公司Talisman Energy(TLM)达成和解协议,出售印尼东固项目3.06%权益,代价为2.13亿美元(约16.6亿港元)。

  杨华指出,据他所知,是次出售不会造成亏损,中海油在2002年收购该项目16.96%权益时,平均每个百分点的作价为2,000万美元,3.06%即6,000万美元左右,不过仍需加上这几年投入的开采费用。TLM之前声称,对中海油在东固项目权益中的44%(即约7.5%)具拥有权,不过杨华表示事件已经解决,中海油不会进一步减持。

  中海油在08年的资本开支会增加43.7%至52.4亿美元,不过杨华表示内部资源足以应付庞大资本开支。他说,中海油继续积极部署回归A股市场计划,但现时没有时间表。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