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维拟将数字机顶盒业务分拆A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9:55 《财经》杂志网络版

  目前已委任一家中国内地证券公司提供上市辅导,拟在深交所上市

  【《财经》网综合报道】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751,下称创维数码)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决定将深圳创维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创维数字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下称SDT)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市场分拆上市,以实现分拆数字机顶盒业务的计划。

  但创维数码亦表示,拟分拆SDT上市会否进行尚属未知数。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还未就分拆上市一事落实具体的时间表,创维数码和SDT也未向任何证券交易所(包括香港交易所)就取得拟分拆上市所需获得的批准递交任何申请。

  公告同时又称, SDT目前已委任一家中国内地证券公司提供上市辅导,以对分拆上市作出准备。

  SDT是创维数码公司的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用以连接广播信号的机顶盒或电视盒,并为系统集成商提供增值服务。

  创维数码曾于2007年9月至12月间分别四次表述称,董事会已着手透过分拆上市实现分拆SDT业务的计划。而早在2004年,创维数码前董事局主席黄宏生就明确提出过,该产业发展非常迅速,培育到一定规模后可以作为优质资产分拆上市。据创维数码发布的2006年中期业绩,创维手机业务和机顶盒业务收入贡献合计已逾7.3亿元,占总营业额13%。

  此次公告还透露了创维集团(创维数码及其附属公司)2007年12月的销售情况。创维集团2007年12月的电视机销量较上年同比增长了0.6%,其中,2007年12月,在中国市场上,阴极线高解像电视机(高解像CRT电视机)销量较2006年同期增长3.2%,而液晶体显示电视机(LCD电视机)及等离子电视机的销量则较2006年同期增长了57.8%。

  公告表示,创维集团将继续把电视机业务转向以销售高端电视产品为目标, 借以改善整体毛利率及增加销售收益。-

  (《财经》实习记者 徐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