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交所将修改上市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5: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香港交易所11日刊发咨询文件,提出18项修订《上市规则》的建议进行咨询,包括合资格会计师规定、公众持股量、已发行股本变动的披露事宜、一般性授权及在股东大会上的投票方式等。

  进行咨询的规则修订多为市场关注问题,其中包括:建议除了不超过100亿港元市值的上市公司公众持股量仍可以维持于现水平的25%外,超过100亿港元但不超过400亿港元市值的上市公司最低公众持股量可降至15%;而超过400亿港元市值的公司,公众持股量更可调低至10%。

  至于已发行股本变动的披露,目前是以5%为最低披露水平。咨询文件建议,要求上市发行人增加信息披露,提升已发行股本变动及其证券其它变动的透明度,并要求上市发行人在售出股份期权时尽快作出公布。

  港交所上市科主管韦思齐表示,该所此次刊发咨询文件,反映其一直致力确保《上市规则》配合市场发展,并在适用的情况下致力紧贴国际最佳常规。

  此次咨询期将于4月7日完结,并期望最快于第二季度发出咨询总结,以赶上第三季度对有关《上市规则》作出修订。(李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