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东大幅折价提出全购安德利果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股东大幅折价提出全购安德利果汁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在停牌一个半个月以后,安德利果汁(8259.HK)宣布,公司主要股东兼董事王安,向另一主要股东兼董事长郑跃文购入一批非流通股,进而触发全面收购。

  公司披露,王安于2006年11月,向被认为是另一主要股东收购2.79亿股非流通股份 (占已发行股本15.45%),持股增至26.54%,由此引发全购。香港证监会认为,当时上述股份转让已触发王安需提全购责任,虽然王安并不同意这观点,但为响应香港证监会的关注,故同意将按每股0.3254港元,向安德利果汁H股股东提出全面收购。该收购价较安德利停牌前收盘价0.78港元大幅折让58%。安德利果汁昨日下跌11.54%,报0.69港元,早盘最低曾跌至0.6港元。分析师指出,其主要股东王安以低价提出全面收购,因此拖累股价下滑。

  公司网站介绍,安德利果汁创建于1996年,目前浓缩果汁加工能力与生产规模居世界首位。2003年4月,安德利果汁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内地浓缩果汁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