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鼎3.55亿收购贵州3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恒鼎3.55亿收购贵州3煤矿

  在港上市的四川民营企业、攀枝花恒鼎实业公告披露,旗下全资附属公司以总代价3.55亿元人民币,收购贵州省3个煤矿的采矿权及相关资产。该3个煤矿的估计煤储量达1520万、2540万及3500万吨。据悉,恒鼎实业将全数以现金支付收购作价,资金来自去年9月公司上市所筹集所得。

  恒鼎主要从事煤炭开采及生产和销售优质精煤及焦炭。董事长鲜扬去年不过34岁,被称为隐藏在川内的 “焦炭大王”。7年前,鲜扬创办四川恒鼎实业有限公司。倚仗攀枝花市丰富的煤炭、矿产等资源优势,从经营煤炭、矿石、化工产品起步,先后收购20个煤矿、2家洗煤厂及1家炼焦厂。通过大量收购扩充手段,将恒鼎实业发展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煤焦化民营企业。而凭借香港上市,鲜扬已成为去年四川资本市场“最牛的黑马”,根据公告,恒鼎实业收购的3个煤矿项目全部位于贵州省盘县柏果镇,包括以7000万元购入迭毛沟煤矿、以1亿元收购冬瓜凹煤矿,以及以1.85亿元购入的猛者鸡场河煤矿。完成交易后,恒鼎将会取得上述煤矿的采矿权以及相关资产。恒鼎表示,3个煤矿虽然全部取得采矿许可证,但仍在兴建设施或者进行整合,尚未正式投产。进行上述收购是因为当地不但有丰富的煤矿资源,而且有完善的铁路交通配套,可以把生产出来的煤卖给邻近省份的钢铁制造厂。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是煤炭企业盈利快速增长的一年。随着投资增速加快,其下游行业如电力、钢铁、化工、建材等行业产能快速增长,煤炭需求转旺,各煤种平均上涨5%以上,而国际煤炭和石油价格的上涨预期也使煤价在2008年高位运行的态势不会改变。在这一背景下,恒鼎实业进一步扩充煤炭储量引人关注。瑞银曾发表报告预计,恒鼎日后将进一步加速收购步伐,将煤炭储量增至6亿吨,与之相比,恒鼎上市时的煤储量为1.79亿吨。在产量及价格提升带动下,估计恒鼎2008年及2009年盈利增长分别达81%及52%。 记者 罗曙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