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石化:私有化上石化难度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5:24 财华社

中石化:私有化上石化难度高

  上海石油化工(0338-HK)(600688-CN) 母公司中国石油化工(0386-HK) (600028-CN) 财务副总监王利生指出,是否对上海石化进行私有化需要考虑多种因素,例如国家宏观政策、整合成本和企业发展战略等。同时,中石化是四地上市公司,上石化是三地上市公司,中石化如果计画对上石化进行私有化具有很高的操作难度,目前中石化没有私有化上石化的时间表。

  王利生在上石化股权分置计划网上路演时作上述表示,中石化向上石化小股东再次提出与14个月前被否决的股改方案,在路演时被小股东强烈质疑。

  上石化财务总监韩志浩指出,上石化这几年的经营业务保持了逐年增长的趋势,在2007年投资项目进展顺利,在38万吨乙二醇项目投产以后,年底又有2个新的项目相继投产,对明年的业务增长会带来有利的促进,明年的原油加工量将会高於今年,产品的售价将会略高於今年的水平,所以公司预期明年的经营业绩仍将保持较好的水平。

  韩志浩续称,今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的大幅上升,而国内产品油价格仅在11月份调整了1次,炼油企业承担了价格倒挂的经济损失,中石化正在跟国家有关方面协商反映,最终能否得到国家补贴,目前仍没有最终的资讯。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