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维截至9月底的中期业绩升2.5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创维截至9月底的中期业绩升2.5倍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创维数码(0751.HK)昨日发布截至9月底中期业绩。该公司期内营业额增加4%至58.41亿港元,不过半年盈利却激增100%至5600万港元,计入出售附属公司部分权益后,盈利更劲升250%,至9800万港元,每股摊薄盈利4.28分,派中期息每股0.5港分。

    创维数码表示,公司期内52.77亿港元的销售额来自内地市场,占到总营业额的90.3%,较去年有9.3%的增长。创维的彩电产品的销售占内地市场的销售逾88.7%,数字机顶盒的销售占其销售额的7.2%。海外市场方面,营业额为5.38亿港元,占总营业额的9.2%。海外市场彩电产品的营业额,主要为原设备制造商(OEM)客户,期内销售金额为3.82亿港元,占海外市场总营业额71%,较去年同期减少42.8%。

    创维数码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张学斌昨日出席业绩说明会时表示,早前为旗下产销机顶盒业务引入三家策略投资者,乃为分拆该业务上市铺路,公司现阶段尚无具体分拆时间表,但不排除于明年落实上市。至于分拆上市的集资规模及上市地点仍未确定,他坦言,内地和香港市场都不错。张学斌表示,机顶盒业务分拆上市后,集团仍希望拥有绝对控股权,期望持股量达50%以上。

    对于创维上半年海外业务亏损收窄,公司董事匡宇斌表示,主要是由于调整了海外的客户及产品结构,而且存货较去年减少三成,相信海外业务可继续向好,目标是尽快扭亏为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