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材比亚迪电子越南制造今日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中材股份(1893.HK)、比亚迪电子 (0285.HK)和越南制造(0422.HK)今日同时挂牌。    全球最大水泥设备及工程服务供货商中材股份是三只新股中招股反应最好的新股,其公开发售股份接获约28万份申请,超额认购282倍。回拨机制启动,公开发售股份数目增至总体50%。股份最终按按招股范围3.2港元至4.5港元上限4.5港元定价,此次共发行9.32亿股,IPO集资净额38.2亿港元。     

  分析师指出,中材股份是近日唯一按招股价上限定价的新股,而股份国际配售也获得大额超额认购。另外,4.5港元的发行价相当于35.7倍的预测市盈率,而同类股份中国建材(3323.HK)历史市盈率达到174倍,所以该股有望成为中铁(0390.HK)后又一只获投资人追捧的新股。昨日晚间有市场消息称,中材股份暗盘成交价达到5.63港元,较招股价上扬25.11%,最高见5.63港元。    

  与中材股份相比,分拆自比亚迪(1211.HK)的比亚迪电子则要惨淡不少。该公司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其招股价以下限10.75港元定价,而公开发售仅获40.64%认购,成为今年以来首只未获足额认购的新股。比亚迪电子此次共发行5.5亿股上市,90%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    

  另外,首只越南概念IPO——越南制造加工的公开发售反应也属一般,其公开发售股份共获得约7168份申请,超额认购1.9倍。机动车制造商越南制造最终以接近招股区间下限3.75港元定价,此次共发行2.27亿股股,集资净额5.72亿港元。昨日有消息称,比亚迪电子在暗盘市场一度跌至9.7港元,较招股价下跌9.76%;越南制造暗盘成交价则报3.4港元,下跌9.3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