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裕元工业拟分拆宝胜国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35 每日经济新闻

裕元工业拟分拆宝胜国际上市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裕元工业(0551.HK)昨日宣布,公司已于本周三(12日)提交排期申请表格,建议分拆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宝胜国际,在联交所主板上市。

  裕元工业称,公司将进行重组,将零售业务实际合并入宝胜集团。公司称,重组后,宝胜将主要从事零售业务,而裕元将集中发展运动及休闲鞋原设备制造及原设计制造业务。该集团料将宝胜股份发售予香港公众以供认购及配售予若干专业、机构与其它投资者,完成售股建议后,宝胜仍为裕元的附属公司。

  尽管裕元工业尚未披露宝胜国际的招股规模、时间等细节问题,但此举依旧被市场解读为利好,裕元工业昨日大涨11.8%,收于27.95港元。金英

证券表示,分拆将释放裕元下游业务的价值。由于内地运动鞋消费量大增,相信对于投资人来说,裕元的
零售业
务具有吸引力。该行预计裕元零售业务2008财年的每股盈利为4.1美分,如果适用李宁 (2331.HK)和安踏(2020.HK)的估值标准,这部分业务的每股价值在15.03港元至19.2港元。再加上制造业务的价值,金英预计裕元的价值应超过35港元。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