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宁退出 国美有意吃下大中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7:2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苏宁退出国美有意吃下大中电器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苏宁电器宣布终止收购大中电器之后,昨日,市场传来新消息称:国美电器有意将收购大中电器。甚至有人表示,国美与大中目前已经签订了相关收购协议。

  “其实,我知道,国美方面一直在和大中电器接触,但没想到这么快。”国美一位内部权威人士向记者透露说,“据我所知,国美电器收购大中电器的协议已经签署了,但具体内容我确实也不清楚。”另据一位人士讲,“国美能拿下大中电器的原因是因为国美出了更高的价钱。”但到底多少,这位人士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我们和大中一直有接触。”国美电器新闻发言人何阳青表示。在闹得沸沸扬扬的苏宁收购大中谜团持续的8个多月时间里,国美一直在忙着整合永乐品牌。现在,国美有更多的精力来关注大中。有消息称,国美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对大中的收购,对此,何阳青称:“现在还不是谈什么时候能完成收购的最佳时机。”

  业内人士认为,在国美忙着收购、整合永乐的时候,苏宁拥有买下大中的最好时机,不过苏宁最终错过了这个好时机。这一方面是因为大中和永乐之间的协议成为“绊脚石”,另一方面苏宁此前一直以开直营店为主,并没有太多收购国内家电品牌企业的经验,这也让大中对被洽购后的企业发展存在一定顾虑。或许,在苏宁正式退出角逐后,大中确有可能投向国美怀抱。

  本报记者 田宝峰 张亦帆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