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资源宣布完成收购哈国石油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1:5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信资源宣布完成收购哈国石油权益

  ⊙本报记者 陈其珏

  中信资源(1205.HK)前日晚间宣布,该公司已于12月12日完成向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收购哈萨克斯坦权益及KBM 能源有限公司债务权益。这意味着一场跨年度的大并购至此尘埃落定。

  公告显示,中信资源目前间接拥有中信加拿大能源有限公司(CITIC Canada Energy Limited)50%已发行普通股的权益,并由此间接拥有卡拉赞巴斯油气田(Karazhanbasmunai)50%已发行并附设投票权的股份(占KBM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7.3%),以及ArgymakTrans Service LLP (“ATS”)及Tuplar Munai Services LLP (“TMS”)各50%的分红权权益。

  据悉,KBM、ATS及TMS均经营石油及石油相关业务,开发哈萨克斯坦卡拉赞巴斯油气田。卡拉赞巴斯油气田于2006年底的探明储量为3.638亿桶。

  对此,中信资源总经理兼行政总裁孙新国表示,作为一家

能源及资源公司,公司尤其专注发展石油业务。此次完成收购哈萨克斯坦权益,是公司策略性业务发展中的重要一步,同时石油业务将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公司相信此次收购对股东非常有利。

  2006年12月31日,中信集团宣布以19.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哈萨克斯坦的卡拉赞巴斯油田。今年4月,中信资源宣布计划向控股股东中信集团收购哈萨克斯坦石油资产50%的权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