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兰机场拟发A股购母公司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2: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兰机场拟发A股购母公司机场

  ⊙本报记者 杨勣

  美兰机场(0357.HK)财务总监董桂国日前在投资者推介会上表示,有关向母公司收购三亚凤凰机场的计划正在积极进行当中,没有遇到特别障碍。公司目前正在评估发行A股方案,从而为收购作相应的融资准备。

  董桂国称,由于根据有关规定,外资在内地机场的持股比例不可超过49%,而美兰机场的H股持股量已达48%,因此不太可能通过增发H股支付收购代价。董桂国说,公司亦考虑利用债务融资。不过,央行今年多次加息后,现在的借贷利率及成本都很高。因此,公司会综合考虑多项因素,采取恰当的融资方式,包括发行A股,但有关方案仍在准备评估阶段。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