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基建9.9亿入股英国GHL4.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长江基建9.9亿入股英国GHL4.9%

    BY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李泽钜旗下长江基建(1038.HK)昨日盘后宣布,认购英国水务公司GHL4379万股股份(相当于扩大后股本的4.9%)及股东贷款,代价为6260万英镑,即约9.9亿港元。长建表示,在认购完成时,通过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以现金悉数支付予GHL及GEL,收购代价将以内部资源拨付。

    据了解,GHL为SouthernWater的控股公司,而GEL为GHL的全资附属公司,SouthernWater为一家受规管用水及废水公司,服务范围覆盖英格兰南部。根据认购协议,长建与GHL签立增益契据,根据增益契据,长建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将就1991年水务工业法例(WaterIndustryAct1991)下竞争委员会进行的任何调查所产生的任何合理费用,补偿GHL现有投资者及成员,最高金额不超过100万英镑,即约1582万港元。另外,截至2007年3月底,SouthernWater的资产净值约为1.24亿英镑,即约19.54亿港元。SouthernWater截至去年3月底及今年2月底止两个年度的净利润分别约为3480万英镑(约5.51亿港元)及3060万英镑(约4.84亿港元)。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