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钢王米塔尔:并购中国东方进军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2:37 财华社

全球钢王米塔尔:并购中国东方进军中国市场

  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全球最大钢铁公司安赛乐米塔尔公司(Arcelor Mittal)发表声明,证实正与中国东方(0581-HK)大股东韩敬远商讨股权转让,并与中国东方商讨业务合作及原料供应计划,米塔尔公司并无披露交易详情。

  米塔尔公司总裁兼CEO米塔尔(Lakshmi Mittal)在声明中说:“我们从不讳言希望在中国快速发展的钢材市场中,扮演更积极角色,上述协议是我们迈向目标的重要一步。”

  米塔尔在中国连番收购受挫,终於看上了红筹公司中国东方。中国东方在境外注册,并购要取得中国商务部及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反垄断批准”,但相对并购内地钢厂,手续已经大为简便。

  根据香港

证监会收购及合并委员会昨晚发布的公告披露,米塔尔计划第一阶段先向韩敬远购入股权,增持至50.1%,由於被视为一致行动人士,故已於昨晚联合刊登公告,以不低於每股6.12元的价格,向中国东方的小股东全面收购股份。

  双方并协议,韩敬远仍可在米塔拥有中国东方超过50%权后的36个月期间继续担任主席,即“MBO钢王”会在三年后淡出这家他一手扭亏为盈、将国企变民企的河北钢铁企业。

    相关报道:

    中国东方获米塔尔提全购股份续停牌

    安赛乐米塔尔:正洽购中国东方43%权益

    持股73.13%米塔尔或已控股中国东方

    安赛乐米塔尔将就持股中国东方发表公告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