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韩航空携中外运天津建合资货运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3:50 第一财经日报

大韩航空携中外运天津建合资货运站

  

    在与中外运集团合资成立航空货运公司后,大韩航空又与其在天津机场打造合资货运站。这标志着大韩航空正式进入中国航空货运市场,将在中国打造东北亚航空物流中心。

  昨天,大韩航空与中外运旗下的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外运发展”,600270.SH)就此次合作签署了协议,双方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总资本为1491万美元,其中大韩航空和外运发展投资额分别占47%(701万美元)和20%(298万美元),另外韩国航空(大韩航空即将新成立的低价航空公司)和韩进集团的投资额分别占15%(224万美元)和10%(149万美元),天津市东丽区经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占8%(119万美元)。合资期限为20年,到期后还可延长。大韩航空作为大股东,在合同期内可委任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等,行使经营决策权。

  目前,中国国内物流行业年平均增长率30%,将成为世界最大航空货运市场。此前,联邦快递、UPS、DHL等国际货运巨头已纷纷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航空转运中心,作为世界第一大国际航空货物运输公司的大韩航空,也急于进入中国拓展业务。

  此前,大韩航空在中国运营国际货运航线超过10年,业务覆盖上海、北京等地,其中上海和天津的货运量最大。大韩航空副总裁崔准集曾透露,将继续积极拓展中国客、货运市场,中国市场将成为该公司最大的业务区域,超越韩国和日本。除成立天津货运站,大韩航空还将通过在中国开辟新航线等致力于把中国发展成为其第二本土市场。

  而作为中国最大物流企业的中外运集团也一直在拓展航空货运链条。去年,其还与大韩航空组建银河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目前已通过审批。中外运总裁张建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银河国际的基地机场同样是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主要经营国内和国际航空货邮运输,预计明年1月开飞,首飞中国到法兰克福的航空货运航线。

  昨天,外运发展收报于17.31元,涨0.52%。


陈姗姗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