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FC向德富泰提供4500万美元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1: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媛

  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昨日宣布,公司和设在中国的德富泰银行签署了4,500万美元贷款协议。德富泰银行将利用该笔贷款拓展中国市场,扩大对内地中小企业的贷款业务。

  国际金融公司称,德富泰银行希望通过一套新的中小企业贷款模式,在未来几年大幅度扩大对于小型企业的放贷规模和覆盖面。

  与此同时,一家美国小企业贷款银行-联合商业银行(UCB)也将投资德富泰。据悉,UCB已经同德富泰的现有股东签署了协议,收购其全部股份,UCB拟同IFC合作,扩大德富泰的贷款覆盖面和业务能力,将其改造成以小型企业贷款为核心业务的银行。

  IFC东亚太平洋局局长任康德表示,德富泰银行同IFC的战略目标一致,均致力于支持银行界忽略的中小企业。本项贷款项目显示了中小企业融资的商业可行性,鼓励其它中国的银行更积极地参与这一业务领域。

  德富泰银行成立于1992年, 是一家总部设在上海的外商独资银行。目前在广东汕头设有分行, 在北京和广州设立代表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