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保18.1亿欧元入股富通4.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平保18.1亿欧元入股富通4.18%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中资金融公司加快海外并购步伐。继工行(1398.HK)宣布收购南非标准银行后,中国平安(2318.HK)昨日公告称,截至比利时时间2007年11月27日泛欧交易所交易时段结束,其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富通集团约9501万股股份,占富通已发行股本4.18%,总代价约为18.1亿欧元(约合208亿港元)。

  中国平安披露,公司已同富通集团在比利时时间2007年11月28日签订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平安有权向富通集团董事会提名一名非执行董事。

  据了解,富通集团是一家以经营银行及保险业务为主的国际金融服务提供商,拥有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的网点以及6万名员工。该集团于

阿姆斯特丹和布鲁塞尔的泛欧交易所第一上市,并于LuxembourgStockExchange(卢森堡
证券
交易所)第二上市,且于美国发行存托凭证(ADR)。截至2007年6月30日,富通集团总资产为9177亿欧元,股东权益为212亿欧元。截至2007年10月31日,该集团市值为486亿欧元。

  受入股消息刺激,中国平安昨日大涨6.67%,至83.2港元。新加坡大华继显分析师NanSheng认为,此次收购对平安构成利好。首先,受美国次贷风波拖累,欧美金融股近期纷纷滑落,富通年内迄今已经下跌了50%,中国平安掌握了较好的收购时机。德意志银行的统计结果显示,平保以每股19.05欧元平均价购入富通集团的股权,作价仅相当于富通市场平均预测的市盈率7倍,市账率1.1倍。其次,平安能够从多方面向富通学习。该行给予平安“买进”评级,目标价112.7港元。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