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岳集团估值不高建议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5: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东岳集团估值不高建议认购

  中外运航运及中国重汽相继“破发”,使正在招股的东岳集团受压东岳集团估值不高建议认购。

  时富证券

  根据最高发售价2.63港元计算,东岳集团(0189.HK)2007年预期市盈率为26倍。基于对行业乐观前景的估计和公司即将上马的扩张规划,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将有高速增长,估值并不昂贵,建议“认购”。

  最大环保氟

化工生产商

  根据2006年中国硅氟有机材料工业协会统计,就销售量而言,在中国冷冻剂和聚氟物领域,东岳集团的市场占有率居国内第1位,分别为26%、28%,主要源自强劲的内需增长和长期稳定的客源。

  从2001到2006年,中国国内家用和商用冷气机的销售量年复合增长率为28%,市场的高速增长为该公司的业务发展提供了良好导向。在客源方面,该公司和许多国内外知名公司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和供应关系,其中包括格力、海尔、美的、LG和三菱等。2006年,东岳集团被中国化工协会评为10佳特别化工产品生产企业。

  一体化生产随市场需求调节

  为了降低臭氧层空洞,HCFC-22和 HFC-134a因其短暂的分解周期和对环境轻微的影响,被外界认为是两种最主要的冷冻剂。作为生产上面两种冷冻剂的主要原料,该公司自行生产的AHF和CFM占公司总需求一半左右。该公司自行生产上游原料避免了市场及其他外在因素的影响,包括原料市场供应短缺、反倾销条例等。

  自2004年起,HCFC-22除了作为冷冻剂出售外,同时又作为生产PTFE、 HFP的原料。PTFE和HFP主要用作涂层材料、绝缘体和氟橡胶材料。当HCFC-22和HFC-134a用作为冷冻剂时,产量受蒙特利尔公约的限制,而当被用为原料、生产下游PTFE和HFP时,便不再受限制;同时由于PTFE和HFP销售单价相对较高,所以该公司的总销售量和销售收入得到提升。

  扩张计划及业务风险

  新资本投资计划不仅用于扩大现有产能建设强化一体化生产链,同时降低成本,处理副产物为产品。该公司将大批量生产从单晶硅到硅中间体等的一系列产品。由于中国硅材料市场高度依赖进口,我们相信国内生产市场有一定发展空间。此外,公司将开拓PVC业务弥补高增长下的市场短缺;并建造更多聚氯乙烯设备满足PVC业务的拓展。

  而该公司的业务风险在于:作为不可再生

能源的莹石,政府限制出口量将导致公司采购单价上升;随着该公司出口的增加,需要更多时间适应国际新标准;欧盟和印度征收高额
反倾销税
,可能减少聚四氟乙烯出口。

  链接

  东岳已获过60倍超额认购

  由于中外运航运(0368.HK)及中国重汽(3808.HK)两大型新股相继跌破发行价,使正在招股的东岳集团(0189.HK)受到压力。不过有消息称,截止至昨日止,该股公开发售部分已获得逾60倍的超额认购。该公司共发行5.2亿股,其中5200万股为公开发售,每股作价2.05-2.63港元,集资最多13.7亿港元,计划于12月10日上市。

  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表示,该公司正开拓其新核心业务有机硅胶,此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收入及新盈利增长点,新业务将于明年起可为公司提供收入及盈利贡献。该公司投资建设的30万吨有机硅生产基地一期工程6万吨已于今年11月投产,第二期10万吨的生产线将于明年底完成。

  东岳过去3年净利润表现波动甚大,2005年度净利润曾同比急升4.08倍,2006年度同比仅轻微增长约8%,至于今年全年净利润预测则约为2亿元,同比增长约1.4倍。该公司首席财务官崔同政表示,去年盈利微升主要是整个行业新进了不少投资者,使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跌,但并不影响公司盈利,随着市场需求增加,加上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估计整体上产品价格仍会呈上升势头。(晓 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