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三季营业额增长8.8% 佐丹奴抗跌性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第三季营业额增长8.8%佐丹奴抗跌性强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佐丹奴国际(0709.HK)昨日发布截至今年9月底第三季度营运数据。公告显示,该公司期内营业额同比增长8.8%,毛利润增长6.9%(没有发布具体金额)。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额上升13%,毛利额增长8.7%。公司表示,第三季度营业额及毛利总额增长较低,主要是因为制造部门表现不及零售和分销部门强劲。

  佐丹奴表示,今年第三季度零售及分销部门毛利率为50.3%,去年同期为49.9%,集团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7.6%,低于去年同期的49.5%,反映成衣制造业营商环境日益困难。不过,该公司也指出,公司内地销售增长稳健,今年第三季度内地营业额同比增长22.8%,香港营业额仅同比微增0.1%,今年前三季度内地营业额同比增长25.4%、香港升1.8%。另外,公司截至今年9月底净现金及银行结存约4.01亿港元。

  分析人士指出,佐丹奴的第三财季最新运营数据整体较为平淡,没有令人惊喜的亮点,所以可能不会给股价带来很大刺激。不过,佐丹奴这类消费股应该是弱市中不错的避风港。大快活(0052.HK)、莎莎国际(0178.HK)等消费股此前并未受到过多投机盘的过分追捧,所以在大盘转弱时具有较强的抗跌性。另外,此类股份都有令人满意的股息率,佐丹奴为7%,莎莎国际为5.9%,这令股价获得良好支撑。佐丹奴昨日跑赢大盘,平收于3.84港元。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