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控拟350亿美元重组旗下两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汇控拟350亿美元重组旗下两公司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就在高盛“忧虑”汇丰融资信贷问题可能继续恶化之时,汇丰控股(0005.HK)宣布计划重组旗下两家结构投资公司。受此消息影响,汇控昨日收盘下跌1.9%,报130.9港元。

  汇控表示,预期公司将在明年8月前向两家结构投资公司提供最多共350亿美元流动资金及定期融资,汇控会在综合资产负债表内计入约450亿美元的额外资产及有关资金。汇控表示,这样做是避免两家公司被迫变卖所持的高质素资产,不过该公司补充说,重组不会对利润和资本充足率造成实质性影响。

  敦沛金融研究部分析师郭家耀表示,虽然汇控一直强调不涉重大亏损或资本需求,但此举影响投资者信心,建议投资者先行观望。

  尽管市场对汇控重组两家附属公司的行为评论不一,但雷曼兄弟进一步增持的消息或许能给投资人一些安慰。

  汇丰控股周二表示,雷曼兄弟已于11月22日增持公司4599.5万股,令增股量由3.7%增加至4.09%水平。若按汇控于11月22日港股收盘价130.2港元计算,雷曼兄弟此次增持涉及资金近60亿港元。周一,汇控披露,雷曼兄弟在11月21日已增持汇控至3.7%。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