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人气向淡且价差扩大 A+H股风光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7:1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港股人气向淡且价差扩大A+H股风光不再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由于中央高调打击地下钱庄,加上已发行的4只QDII都跌破面值,推出步伐没再加快,港股市场所憧憬的“北水”暂时短缺,种种因素导致H股下跌更为显著,AH价差因此进一步扩大。上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收报165.74,为近期高位。而截至昨日止,在49只A+H股份中,已没有溢价少于10%的股份。

  A+H价差股黯淡无光

  港股上周在环球主要股市如美股的拖累下,恒指大幅波动动辄逾千点,上周四更曾失守二万六,上周五收报26541点,一周累计跌幅为3.89%,已连续3周下滑。而国企指数比起恒生指数走势更加疲弱,收报15692点,一周累计跌幅为6.25%,并已连跌5周。

  上周港股市场人心向淡,观望气氛浓厚,每日平均成交金额为1215.70亿港元,比此前一周缩水13.4%,而曾被大炒特炒的A+H大价差股因而变得黯淡无光。由于H股的累积跌幅较大,使A股较H股的溢价普遍扩大,而截至上周止,已没有溢价少于10%的股份。其中,招商银行(3968.HK)A股较H股溢价25.4%,是溢价最少的股份;而A股较H股溢价最大的是仪征化纤(1033.HK),达到331.13%。

  上周49只A+H股份的H股中,仅有5只股价上升,其中,马钢(0323.HK)H股受瑞银及摩通增持,逆市累升9.17%,为上升幅度最高的股份,其余4只升幅均不超过3%。由于市场担心中央针对楼市推出宏调措施,上周北京北辰(0588.HK)H股累挫16.8%,为跌幅最大的股份,其A股较H股的溢价更是大幅扩阔至195.70%;受原油持续创新高的影响,航运股中海发展(1138.HK)H股上周累挫15.8%,为跌幅第二大的股份,A股较H股的溢价为75.89%。

  H股成A股“助推器”

  沪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0857.HK)于上周一正式计入各大股指,成为A股市场的方向标。但中国石油A股股价却持续下滑,上周五收报34.59元,一周累挫10.9%,使A股较H股的溢价由178%收窄至154.6%。

  有分析认为,随A股和H股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上周全球股市的疲软,通过香港市场不断传导到内地股市,成为A股大幅回落的“助推器”。除中国石油外,中国石化(0386.HK)、中国银行(3988.HK)、工商银行(1398.HK)、建设银行(0939.HK),以及其他主要的A+H股价差也均较前期大幅扩大。考虑到上述5只股份在上证指数中的巨大权重,其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容忽视。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