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路劲基建拟分拆房地产业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1:3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路劲基建拟分拆房地产业务上市

  ⊙本报记者 唐文祺

  路劲基建(1098.HK)主席单伟豹年初曾公开表态,公司旗下房地产业务2008年收入如果超越公路业务,而土地储备增速达到预期的话,将分拆房地产业务上市。但如今看起来,这一计划已有明显提前。根据昨日路劲基建发布的公告,路劲已向香港联交所呈交了分拆上市的建议,且将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股份于主板独立上市的方式进行。

  路劲在昨日的公告中称,公司董事会正在审议此项事宜,并建议将该全资子公司在主板实行上市。这意味着,该企业对房地产业务的分拆已进入实质性议程。单伟豹早先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争取在明年的第二季度实现上市计划。而在此之前,为完成上市之前的铺垫,路劲积极运作增加土地储备。据称,随着收购凤凰城、增持顺驰股份等一系列行动的展开,路劲的土地储备量已达到了750万平方米左右。

  另一方面,路劲对于旗下

房地产业务的框架构置计划正在紧锣密鼓实行之中。在记者早先的接触中,除顺驰品牌之外,另一品牌——隽御的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在华东地区,隽御品牌已以全线出击的形式出现。而对于这两大品牌的具体分工,单伟豹坦率表示,在顺驰发展良好的地区,例如天津,将继续延用顺驰品牌;而在其他地区,则使用隽御品牌。

  与此同时,为了能够在上市之后得到稳定收益,路劲对于

商业地产的重视度也正在体现。据悉,为了管理好集团名下的商业地产,路劲已组建完成商业地产团队,以合理经营好商业地产,获取稳定长期的收入。

  此外,路劲在发布2007中期业绩时提及,随着一系列收购

房地产业务的展开及借贷行为的发生,截至今年6月30日,集团资本负债比率已达到约79%。而在去年下半年,资本负债比率仅为46%。这或许也促成了路劲加紧剥离房地产业务分拆上市的决心。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