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百丽5.63亿再购森达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1:42 京华时报

百丽5.63亿再购森达资产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刚刚宣布以16亿元收购森达集团旗下5家公司后,百丽国际再次出手。记者昨天获悉,百丽旗下的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计划将向内地鞋品零售商江苏森达集团收购上海永旭鞋业有限公司全部权益,初步代价约5.63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上海永旭除税后的净审计亏损额为1558万元,今年1到9月有2101万元运营亏损。不过百丽国际表示,上海永旭在上海自置生产厂房,其设有的生产设施可全面生产加工鞋类制品,而收购可改善公司的纵向整合型业务模式效益,将产能扩大以满足市场需求,同时提高公司的仓储能力。

  一连两次收购,百丽也将森达旗下所有制鞋企业揽入怀中。此前不久,百丽国际还以6亿港元收购鞋业连锁公司奥斯企业(香港)有限公司和奥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分析人士认为,一系列并购将使百丽国际进一步覆盖细分的市场,扩大市场份额。而百丽国际的核心业务———鞋类业务也将继续采用纵向一体化的经营模式,保证未来继续保持在鞋类市场的领导地位。以生产女鞋为主的百丽此次收购以生产男鞋为主的森达,也将对国内分散的鞋业竞争格局产生深刻影响。

  今年5月23日,百丽国际上市后,融资86.6亿元,成为在香港上市的市值最大的内地零售类上市公司。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